抵达威尔士

转眼又是五月,翻起四月份唯一的那次日记,决定应更加雷厉风行,把事情尽快记下来。
一个月间,几次想写日记,但每每因为想描述的太多,又无足够的闲暇,屡屡停笔。
做人做事,人往往会有这样的错误,目标太伟大,太理想,反而一事无成,还是得收拾起点点滴滴。
 
简述几件事。
 
圣火在巴黎经过掀起第一次热潮,冲突引发的国内网络愤青们的夸大言辞,西方媒体的持续偏见,导致东西方,尤其是中法矛盾的激化。
4月19号集会前,大多数人已经处在热情过后的理性思考,在给巴黎的游行定位。在对集会性质怀疑与反思之后,还是毅然决定参加,集会的立场和顺利举行并没有让我们失望。
之间去了昂热,ENSTA一行三人,感谢峰兄的接待,Liky的“向导”,还有木姑娘的蹭饭。去了Chenonceau水上城堡,感受了loir地区纯正的法语。
然后结束了这个学期,考完了试,提交了所有projet。
 
准备来威尔士。
首先换英镑就大有损失,BNP指定的地方英镑不够,叫周五去,来不及,最后找到家换币公司,给我0.71的汇率,另收近60镑的手续费,掐指一算,换了900欧,还没出发就蒸发了我近100英镑。
第二是车票损失,因搞不清到伦敦后何时能顺利转到去威尔士的火车站,没订票,看网上价格便宜的10几镑,或者20几镑,到站后,买票时发现最便宜的是53镑,不订票的后果。
 
好在英国人都很绅士,有问题会得到很详细的解答,服务都挺人性化。
几天折腾,终于搞定宿舍和网络,学生证要到下周才能搞定。
住的是5人一间的套房,公用厨房,其他设施每个房间都有,条件还算满意。周围是四个十八、九岁的小朋友,Kate小妹妹(虽然比我高大)指着厨房里一人高的penis状不倒翁很自豪的说,这是她的。
有的住然后便想着吃,英国的食物果不出所闻,我找了n个超市,发现蔬菜不外乎青椒,胡萝卜,土豆,洋葱,蘑菇,大蒜。今天买到肉,可以小炒几个菜了。物价没有传说中的那么贵,尤其是衣服更让我大跌眼镜,市中心一家大型专卖店T恤,1.5镑,2镑,比比皆是,长袖寸衫,5镑,长裤,7镑,早知如此谁还在巴黎买衣服,赶上solde也不值啊。
 
见了导师,不错的一个挪威人。
见面先谈具体的时间安排,朝九晚五。不过老师还问我中途要不要休假,比如一周去旅游之类的。我当时挺高兴,不过我先说,我并没这样打算过,我本来想过来就是好好学习工作的。老师很高兴,说,很高兴听到这个,如果你说要的话,我也许会说“不”。
老板先给了我台电脑,用周末先预热下环境,接下来的就要好好努力了。

10 thoughts on “抵达威尔士

  1. 物价不贵是因为你在威尔士,要比较最好拿法国的外省的价格和威尔士比,这样才公平!

  2. 是去那边待几个月交换么?新环境,加油并且向往一下,恩。。。。
    btw,看来我蹭饭已经蹭出规模蹭出名气以及品味了,以至于居然被赞扬-_____-bbbbbb

  3. "Kate小妹妹(虽然比我高大)指着厨房里一人高的penis状不倒翁很自豪的说,这是她的。"
    好强的mm,你不会被强暴了吧 。

  4. 欢迎大家来玩。
    to 木木:恩,小实习
    to hui:哪儿敢,mm的petit amie还要更高大。。。

留下评论